想喝鲫鱼豆腐汤

水泥封心

【绿蓝】童话什么的都是假的

食用须知:

*人物角色皆属笛子姥爷

*文笔挫致歉,我流ooc绿蓝

*是童话体⚠️,长短不一,昨天晚上突如其来的脑洞ww


  



1.蓝女巫

小蓝是一个女巫。

他住在森林里的小木屋里,独自生活了好久好久。

有一天他外出采集药材的时候,发现平常路过的湖边多了一个小小的包袱。


那是什么呢?

蓝发的女巫带着疑惑拾起包袱。


那是一个孩子。

眼睫毛随着熟睡的平稳呼吸轻轻颤抖着,小小的手捏成一个拳头。


小蓝下意识地环顾四周,但是周围并没有人。

.......

再等等吧…

蓝发的女巫在原地坐下,怀里抱着孩子,乖乖地等着迷糊的大人把自家小孩子给领回家。


......


太阳公公挥手撒下最后一缕夕阳,欢呼雀跃着下班了。

他苦恼地皱了下眉。

...看来是弃婴啊。

这么可爱的孩子,是谁那么狠心扔在这里啊。


唔......那现在该怎么办呢?

女巫头上的呆毛一晃一晃的。

没关系没关系,你遇到了我呀。

小蓝戳了戳婴儿肉肉的脸蛋,笑着。

他站起来迈开步子来,嘴里轻轻哼着歌。


你会好好长大的。


————二十年后


“嗯....小绿,别蹭了。”女巫对在身后搂住自己在颈窝蹭来蹭去的绿发青年表示不满,鼓起腮来以示抗议。


“既然小蓝这么说,那好吧。”小绿闻言停下动作,凑近他的脸。“那我要亲亲。”


“别...别闹了,我在工作呢……”


“欸~”



2.小绿帽

从前有一个小男孩,叫做小绿。


绿妈妈做了一些好吃的,让小绿给住在森林那头的外婆给送过去。

“不要离开大路,走得太远哦。”妈妈这样嘱咐道。

“知道啦。”小绿回头答应。


——


小绿走了好长好长一段路,突然,一只狼从旁边的草丛里蹿出来。

“嗷呜!!”那只狼对着小绿大吼一声,摇了摇尾巴。

小绿眨眨眼:“......”

“......”对方愣了愣。“你不害怕吗?”

“为什么要害怕?”小绿一脸平静,甚至还有些莫名其妙。

“因为...因为我会吃掉你啊。”小狼突然觉得有些底气不足。

“......”双方僵持了相当长一段时间,最后那头小狼甩了甩尾巴。

“好啦好啦我放你走啦。”他自讨没趣地垂下耳朵。“真没意思。”

“你是狼吗?”

“昂,不然呢。”

小绿忍不住笑了下。

“笑什么?”

“抱歉我还以为你...。”

“??你在说什么?”

“不没什么。”

 

“你这家伙,要去哪里啊?”小狼对着他挥了挥爪子。

小绿笑着说。“森林东边的房子。”

“是那个老奶奶的家吧。”

“嗯?你知道?”

他挠挠头。“知道。”

“啊,那太好了,你能带我去吗?”小绿还是笑着。“我迷路了。”


“.......”原来是个路痴,知不知道一个人在森林里晃来晃去很危险的。

“凭什么。”小狼别过头。

小绿晃了晃手里的篮子,笑嘻嘻的:“请你吃好吃的,我妈妈做的炸鸡可好吃了。”


“......”他的耳朵立起来了。

“那我就,勉为其难地答应你了……”


———


“我叫小绿,你叫什么名字啊?”


“朋友们都叫我小蓝。”


“你以后来找我玩吧,我以后把好吃的都分你一半^_^。”



——今天也是动物向食物屈服的一天。



3.小绿龙 x 蓝王子

“你为什么要把我抓来呢?”小蓝王子百思不得其解。


“因为我喜欢你啊。”那条披着翠青色鳞片的龙说。


小蓝托起腮,相处这么多天,他还是搞不懂这个家伙在搞什么。


“小蓝,你怎么看起来不高兴啊?”

“......我想回家了。”小蓝望着远处起起伏伏的山峰,几只受惊的鸟儿掠过天空。“小绿,你让我回去好不好。”

“可是我不想让你回去。”那条龙扇了扇翅膀。“我想让小蓝陪着我。”


“有我陪着小蓝玩不好吗?”

“小绿...”他叹了口气。“你不明白,我总要回去的,我不属于这里,那片城才是我的家。”

“同样你也是,外面那片蔚蓝的天,才是你的归属。”


青龙愉悦地眯起眼睛。

“可是我只想要你。”


“......”蓝发青年似乎明白和这家伙怎么争辩都是无济于事,放弃了挣扎。


————


第二天起来的时候,小蓝发现那只平日里巨大的身影不见了。


“....小绿?”小蓝揉揉眼睛。“你在哪里?”


“你醒了啊?”一个陌生的绿发男子走过来,对着他笑了笑。“我看你睡得挺香的,就没喊醒你。”


......

......!!

天哪,这个人....

...长得也太好看了。


小蓝的脸不知不觉就自己烧起来了,好半天才回过神来。

“你...你是?”

“嗯?我吗?”青年人指了指自己。“我是来救你的啊,你的父皇母后可着急了呢。”


“啊....”小蓝突然想起了什么。“你,你来的时候,有没有看见一条龙,绿色的。”

“嗯……没有呢。”不知道为什么,小蓝觉得那人笑得更欢了。“走吧,我们先回家。”


....家


————


国王和皇后见青年把王子给带回来了,高兴得不得了,下令要赏给他好多好多钱。


绿发青年笑了,摇摇头说他不要金钱财宝。


“那你要什么?只要我能做到的我都会尽力。”


“我要....”青年指向站在一旁的王子。“这个。”

“.........”


国王和皇后没想到刚要回来的王子又要送出去了。


————

“你搞什么啊?!”刚离开大厅,小蓝就愤愤地把青年拦住。


“我只是在做我想要做的事情。”青年没有生气,反而笑得很开心。“噢对了,你还不知道我的名字吧?”


“你可以叫我小绿。”他露出了一个狡狤的笑容。



4.绿雪公主(?

小绿是一个公主(?

因为美貌,被母后所嫉妒着?我在写什么但是好像的确是这样没错??


一天恶毒的皇后命令猎人去把小绿杀死,并把他的心脏带回来见她。

聪明的小绿公主(?)意识到不对劲,偷偷溜出了皇宫,跑进了森林里。


幸运的是,命保住了。

不幸的是,他是路痴。

小绿迷路了。


他迷茫地在偌大的森林里转来转去,最后发现了一个小木屋。


吃了一些东西和睡上了一觉的小绿醒来后,发现身边七个小小的脑袋挤在一起窃窃私语。

“多好看的人啊!”

“看,他醒了!”


小绿尴尬笑笑,表示自己失礼了

“我现在也无处可去,能和你们住一起吗?”

“这...恐怕不....”

“我会做饭,家务也会一点。”

“成交。”


————

“嘿,亲爱的殿下,我们回来了!”领队的小矮人放下手里的工具。

“欢迎回来,晚饭好了。”


“今天有发生什么什么好玩的事情吗?”

“嗯……说起来也倒是奇怪。前几天没跟你们说,这荒山野岭的,居然还有人来卖丝带和镜子。”小绿皱皱眉。“今天下午还来了个卖苹果的,来讨水喝,问我吃不吃苹果,硬是塞给我一半。”

“哈哈哈,接下来呢?”

“接下来?我把那一半苹果拿进屋里,把她打发走了。”


红帽子奇怪地看了一眼他:“那东西呢?”

“扔了啊,陌生人给的东西最好还是不要吃了吧…”小绿耸耸肩。“而且那人还奇奇怪怪的。”


————


几天后,一个蓝头发的青年偶然路过小木屋。


他看见了他。


哇...好好看的人.....


正在浇花的小绿注意到了少年的视线,看着他烧红的脸,心情莫名的好。


“你好啊,有什么事吗?”



5.蓝姑娘(?

小蓝的母亲很早就去世了,他的父亲给他找了个继母。


继母秉承着“女儿要富养,儿子要穷养”的原则,总是让小蓝去干最苦最累的活,常常是弄得满身灰。


“明天晚上国王的宫殿会有舞会欸。”小蓝拨弄着灌木丛的叶子。“那儿应该会有好多好多好吃的吧。”

“我也好想去啊……”


小蓝苦恼地拽拽头发,心思扑到了宴会的各种甜品上。


.......


嗯!明天早早把活给干完!然后偷偷溜进去!!

就这么定了!


【励志的想法增加了】


————


“....怎么这么早就把活干完了?”


“啊...是的。”

“那就再把房子打扫一遍吧,正好最近不怎么干净了,我先带你姐姐去舞会了。”


.......


【励志的希望浇灭了】


————

“啊啊啊啊我好想去舞会啊!”

小蓝在花园里扫着叶子,绝望哀嚎。


“嘿亲爱的。”一个戴着单边眼镜的黑发精灵从树干后面溜出来。“你看起来需要帮助。”

“你..?”小蓝一时以为自己眼花了,揉了揉眼睛。


“哎呀,我是精灵啦,能实现愿望的精灵哦。”他叉起腰。“你想要干什么呢?”

“我,我想去参加南边皇宫的那场舞会。”


“嗯…但是亲爱的,据我所知,那是女士专场哦~”精灵眯起眼睛笑。“为了给王子娶到王妃。”

“哎?那这样的话,还是算...…”


“不过没有关系,就算这个愿望很难实现,我还是可以尽力而为的。”他说着打了个响指,田里的南瓜变成了一辆漂亮的马车,刚刚还在叽叽喳喳的小老鼠变成了两匹飞马。


“.....既然是女士专场。”黑发精灵抬眼打量着小蓝。


“咻”的一下,小蓝身上穿的不再是自己的衣物,而是一条绑着很多缎带的华丽公主裙,脚上是亮晶晶的水晶高跟鞋,就连头上都套着一顶假发。

“?!”

“嘿。”精灵砸砸嘴。“你这还挺像模像样的嘛。”

“?喂等等啊!”


“好了,时间差不多了,快去吧。”他把小蓝推上车。“要在午夜12点之前回来哦,不然你就要被打回原形了。”


离开的时候,小蓝好像听见了这么一句。

“记得给五星好评哦亲!!!!”


———— 


啊啊啊,这里的蛋糕也太好吃了吧!!!

小蓝托起腮,感受着幸福的滋味。


能来一趟真是不亏。


“...这位美丽的小姐,您能和我跳支舞吗?”

小蓝回头,一个青年向他伸出手来,邀请他跳舞。


“呃.......”穿着高跟鞋的小蓝迷茫了。

“不行吗?”对方露出了毫不掩饰的惋惜。


“......不是...”话音未落,那人就迫不及待搂着自己的腰跨进了舞池。


“你的眼睛真好看。”他在跳舞时突然来了这么一句。


————


呼呼...玩得太疯了,差点就忘了12点这茬了....

小蓝急急忙忙跑出来,往家的方向赶。


“小姐,晚宴还没结束,您要赶着去哪啊?”青年双手抱臂饶有趣味地看着他。

“啊哈哈...我,我得回家睡觉了,咱们有缘见?”


小蓝撂下这句话,拔腿就跑,绿发青年也跟了上去。


......什么破鞋子,跑得这么慢。

小蓝干脆脱下水晶鞋,朝那家伙的脸上扔了过去,抓着空儿头也不回地溜了。


————

第二天王子拿着鞋挨家挨户地找到自己家的时候,小蓝直接愣在原地。


这不是昨天自己给扔出去的鞋吗???

还有那家伙居然就是王子??


见了鬼了……


小蓝悻悻地躲开,缩到角落里去。


眼尖的小绿王子捕捉到了那一抹微妙的蓝色,回想起昨天那一抹深藏在一人眼底里的蓝。


那是他见过的最好看的蓝色。


“等一下,你过来。”

“欸?”小蓝的大脑有些转不过来。“...我吗?


“对,就是你。”小绿笑了。“试试鞋子吧。”








END.


后记:

天呐我终于更新了(手动撒花

有些小故事是我编的,有些是童话改编,可能会有一些逻辑不通还没来得及修改,请见谅💦

写得挺开心的hh,我就是觉得如果把绿蓝放进某些童话(比如《〇雪公主》这样)肯定不会是那样的结局所以就写了hhh

希望你们能喜欢🦆~
                                                         柠君吖

                                                     2020.2.28







评论(22)
热度(198)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想喝鲫鱼豆腐汤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