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喝鲫鱼豆腐汤

水泥封心

【绿蓝】死对头

食用须知:

    人物角色皆属笛子姥爷

    文笔挫致歉,我流ooc死对头绿蓝

    把之前码的的五十词斩搬出来了,全文较长

    

  


match【匹敌】

他们相见到彼此的第一面,就明白那是自己的敌人。


anywhere【任何地方】

老天似乎很喜欢开他们的玩笑,无论在哪里,小蓝总是可以碰到小绿。

“真是个讨厌的家伙。”小蓝嘟囔着,喝掉最后一口咖啡。

“下次避开好了。”


information【信息】

他们开始查找对方的信息,住址,安排,动态......这些东西似乎已经成为一天中最重要的任务。

——但这仅仅只是为了避开对方。


purpose【目的】

“你想干什么?”知道他在调查自己的小蓝问。

“问你自己吧。”小绿勾起一抹嘲讽的笑,“毕竟你也不是在干着相同的事吗?”


converge【汇报】

“这样吧。”小蓝难得心平气和地提议道。“既然我们都在互相调查,那不如我们每天都汇报自己的行程吧,省得老是碰上面,也节约时间。”

“......成交。”


ill【生病】

小蓝发烧了,公司给他批了两天假。

他在自己床上躺了整整一天,最后还是被电话铃声吵醒了。

“......喂?”

“你再不接电话我就真的得报警了。”小绿的声音从那边传来。“你怎么回事?怎么好半天都不回我?”

“要你管....”

“......”小绿抬手敲了敲门。“出来开门。”

小蓝冷笑一声:“我不开你能怎样?”


threaten【威胁】

小绿挑眉:“如果你不怕我把你家大门给撬开的话你可以试试。”

“......”按这家伙的性子说不定真的会...

再三衡量,为了避免换锁的麻烦小蓝只能拖着沉重的身子和悲痛的心情爬下床去开门。

“哟,怎么蔫了?”小绿看见门后的人,毫不留情地嘲笑道。

“...关你屁事。”小蓝现在压根没心情跟他闹。“所以你想干嘛?”

“没想干嘛。就想来看看你死没死,顺便来替你收尸。”

“不好意思,让你失望了,本人健在,您请回吧。”他说完就要关门。

小绿撑开差点关上的门,盯着小蓝脸上不正常的潮红。“你生病了?”

“没有!”小蓝奋力想把门给推上,可无奈还是让对方得了逞,走进了家门。


kitchen【厨房】

“你都病了还吃这个?”小绿皱着眉看着桌子上还没来得及收拾的快餐盒子,吐出一个字。

“该。”

“...你管不着。”小蓝摊回沙发上,抓起一张毯子,重新开始了自己的睡眠之旅。

迷迷糊糊中,自己好像听见了窸窸窣窣的脚步声,闻见了久违的油烟味。

醒来的时候,头已经没有多晕了。桌子被收拾干净了,还摆着一碗番茄鸡蛋面,旁边还放了一条小纸条:

「我下了毒」

幼稚鬼......

小蓝用筷子搅了搅碗里的面条


tasty【味道好的】

虽然不想承认,但是真的挺好吃的......


live togeter【同居】

第二天当小绿提着大包小包出现在小蓝面前时,小蓝盯着他看了良久,最后开口。

“你耍什么花招?非法入侵?我告诉你你如果再过来我就报警了。”

小绿倒是没在意,轻车熟路地拐进了小蓝家里。“我只是想承担起保护弱小生命不让某个傻子被垃圾食品毒死的责任罢了。”

“喂绿毛龟你什么意思?!”小蓝跟上去。“你说什么是垃圾食品?!”

虽然某人的侧重点完全错了……但总之还是顺理成章地住下了呢。


two【两份】

客房被腾了出来,洗手桌边的洗漱杯和牙刷变成了两个,浅蓝色的脸巾旁多了一条灰色的猫咪毛巾。


busy【忙碌的】

时间还在继续向前流逝,两位商业精英的工作还是那么忙碌,只不过生活好像没有像以前那般枯燥了。


midnight【半夜】

小绿半夜醒来的时候发现主卧的灯还是亮着的。


asleep【睡着的】

那只蓝刺猬趴在电脑前睡着了,小绿难得好心地把电脑上的显示的文档保存好关上电脑。从电脑桌上把那个麻烦的家伙捞起来,扔回床上,自己也爬上去,卷起被子闭上了眼睛。


vegetable【蔬菜】

冰箱门上多了一张便贴:死宅蓝讨厌吃蔬菜,记得多买些。


sweet【甜食】

房子的主人及其嗜甜,就连床头柜里都会藏着几块巧克力。

“你都多大的人了,还喜欢吃糖。”

小蓝朝他扮了个鬼脸,叼着糖跑开了。

然后第二天小蓝下班回家的时候,

发现自己私藏在家里的零食都不见了。

“好好吃饭。”那人露出一脸得意笑容对自己说。


rest【休息】

工作完成后,小蓝喜欢打打游戏消磨时间,小绿喜欢呆在房间里看看书,再或者,去嘲笑他那游戏打得不怎么好的死对头。


habit【习惯】

两人似乎都已经习惯了同床共枕,客房也没怎么用过了。

据当事人所述:要不是我打不过他他早就被我一脚踹出家门了。


wake【醒来】

早上醒来的时候,几乎每一次都是在小绿的怀里。


calendar【台历】

书桌上放着一本日历,4月1日被用红色的笔圈了出来,格外显眼。


doubt【怀疑】

「最近死宅蓝回来的越来越晚了,有点奇怪…」小绿在日记里这样写道。

「难道在计划谋杀我???」


birthday【生日】

小绿回到家里的时候,看见了桌面上插着蜡烛的蛋糕,还有满客厅的气球,礼绳,彩灯......小蓝在客厅里忙着收拾,回头才发现那人已经回来了。

“你在干什么?”小绿觉得有些摸不着头脑。

“没干什么。”小蓝转身,把两个礼物盒子塞给了他。“偶尔过过愚人节罢了。”

“所以你这几天就在忙这个?”

小蓝没有理会他,而是开口道:“来吃蛋糕吧。”

“哦,对了。”

“生日快乐。”

小绿拆开礼盒,里面是一条崭新的领带和一本名为《献给阿尔吉侬的花束》的书。


shower【阵雨】

“又下雨了啊……”小蓝忧愁地站在公司门口看着越下越大的雨。

没有带伞......

算了……

小蓝顶着公文包,冲进雨中。

“说你笨你还真的笨给我看。”一个人把他拦住,把伞向他那边倾斜了一些,然后塞给他一把伞。“明天不想再上班了是不是?”

小蓝瞪了一眼小绿,最后还是低下头。

“.......谢谢。”


younger generation【后辈】

小绿发现小蓝身边多了个小跟班。

其实是小蓝公司上层让小蓝暂时带着的新人,好像叫做一维来着,长得挺可爱......看小蓝的眼神总是带着钦佩与敬仰。

......

有点不爽。


smile【微笑】

“您就是绿前辈啊!蓝前辈经常跟我提起您呢!(虽然说的都是坏话)”一维闪着星星眼,伸出了手:“多多关照!”

“嗯,多多关照了。”小绿笑着,和他握了握手。

小蓝在一旁默默看着,什么也没说。

他知道那个笑容是假的。


accept【接受】

小蓝有时会带着一维回来加班,随便把他留下来吃晚饭,一维也经常会趁小蓝不在的时候悄咪咪跟小绿咬耳朵,说一些小蓝在公司里的事。

“蓝前辈他真的很优秀呢!!”

小绿被他逗笑了:“是吗?你这样认为啊……”

不过也确实是这样啊…

不然他怎么有资格当我的死对头。


secret【暗恋】

“你喜欢小蓝?”小绿挑着眉看着面前的女孩子。

“.......”女孩的脸红了起来。“嗯。”

“你能不能...帮我......?”

“...他知道吗?”

女孩摇了摇头。
小绿沉默了一会,最后还是开口:“抱歉...我和他不熟。”

“这样啊……”女孩眼里不免掠过一抹失望。“不好意思,打扰到你了。”


fidgetcy【烦躁】

一想起那个女生在茶水间对他说过的话,小绿就会觉得莫名烦躁。
啧,我为什么要在意这点事啊。

他把面前的草稿纸揉成一团,扔进了垃圾桶里。

还是不要告诉他好了,绝对会被笑话的。


angry【生气的】

小绿这段时间总是在加班,忙着忙着,最后还是把自己忙进了医院。

小蓝把人从医院里接回来后,什么话也不说,鼓着个腮帮子,直接冲进卧室里把门反锁了。

“喂!你干什么?”小绿敲门。“出来。”

过了好一会,房门才被里面的人打开然后扑进自己怀里。
“嘁,算什么嘛……本来还盼着你死掉的。”他的声音闷闷的。

小绿笑了,搂住怀里的人。“命大,还死不了。”


porridge【粥】
早上起来的时候,身边的位置是空着的。

咦?...蓝刺猬呢?

小绿揉揉眼睛,翻下床去寻找自己的死对头。

厨房里传来很微妙的“咕嘟咕嘟”的声音。
小绿放轻手脚走过去,看见小蓝系着围裙站在灶台前笨手笨脚地熬粥,操作台上乱七八糟的,水槽里还有几个没洗的碗。

“你终于醒了。”小蓝回头看了他一眼。“睡得跟头猪似的。”

小绿凑了过去:“这东西能吃吗?”

“爱吃不吃。”小蓝朝他吐舌头。小绿耸耸肩,转过身去把碗洗了。


feeling【感觉】

似乎没有一开始那么讨厌他了。


fill【装满】

小蓝坐在电脑前工作,敲键盘“噼里啪啦”的声音随着他手的速度越来越快。身后的人用两只长长的手臂在圈住自己,脸靠过来,温热的吐息洒落在微红的耳根上。

这人最近脑子是欠抽了吧……

小蓝强装淡定:“你干嘛??”

“没什么。”小绿说着,手上力道又加重了些。“我充一下电。”


sunrise【日出】

小蓝失眠了。

整夜翻来覆去地睡不着,干脆就爬起来打开电脑当作加班了。

“大半夜的怎么不睡觉?”沙哑的声音从身后响起。

“睡不着。”小蓝头也不回地回答他。

那人起身下床,敲了敲他的后脑勺。“你这一天天的都在想些什么,快去睡觉。”

“你不用管我,熬夜这种事情我可没少干,也不差这一两次。”

“......”小绿沉默,随便找了个地方坐下。我倒是要看看你能撑到什么时候。”

小蓝笑了。

呵,你就看着吧。



太阳慢慢升起来了,阳光斜斜地洒进了房间。

小蓝伸了个懒腰,关好电脑,看了一眼早就在几个小时前再一次睡着的绿毛家伙,身上还盖着一张自己给他披上的毯子。

哼,你还是太嫩了。


marry【结婚】

一周后的某一天,小绿丢给小蓝一个红色的丝绒盒子。

“这是什么?”小蓝狐疑地看着他。

“戒指。”小绿嘴角弯起一抹弧度。“有本事就结婚啊。”

“......”小蓝愣了一下,笑道。

“谁怕谁。”

既然都这么讨厌对方,那就这样一直这么讨厌下去吧。


drunk【醉的】

小蓝的酒量很差很差。

但是他喝醉以后,会说一些很有趣的话。

小绿也是偶然一次才发现的。

所以有时喝酒的时候,小绿会故意把他灌醉。


leave【离开】

小绿去出差了,三个月。


lonely【孤独的】
小蓝特地去了趟超市,把之前小绿不让买的零食一股脑全买了回来。

回到家里,他抱着一大堆零食往沙发上一摊拧开一瓶肥宅快乐水,打开电视机,把游戏光碟放进去。

唉……所以说还是没人管好。

...慢着,这好像是我家来着,所以我到底为什么要听那个家伙的??

突然真相的小蓝头上冒出了一个井字号,化悲愤为力量,抓起手柄打起了游戏。

只不过耳边没有他的嘲弄声。


miss【想念】

小蓝看着面前还热乎着的外卖,有些惆怅。

有点想吃番茄鸡蛋面了......


airport【飞机场】

小蓝乖乖地站在接机口边,打开手机锁屏看了看时间,寻找着那个拖大行李箱的绿色身影。

好慢啊…怎么还不出来。

“你在等谁?”熟悉的声音从耳边很近的地方响起,小蓝转头,那一张脸几乎是贴上来,靠的极近。

“呜哇!”小蓝被吓得一个激灵。“你...你什么时候出来的?!”

小绿不说话,反而笑了,饶有趣味地看着他。

啊......又是这个讨厌的笑容。

多久没看到过了呢。


tear 【眼泪】

“你别多想,我...我就随便找个地方逛逛。”小蓝感觉鼻子酸酸的。“...怎么在哪都能碰到你。”

“...大概是因为,”他故意顿了一下。“我是你最讨厌的人吧。”

小绿犹豫了一下,提起另一只空着的手擦去小蓝脸上挂着的泪珠。小蓝吸吸鼻子,用手背用力按了按自己的眼睛。

“有想我吗?”小绿牵起他的手。


lie【撒谎】

“才没有。”小蓝别过脸去。


kiss【亲吻】
小绿眯起眼睛,板过他的头,吻了上去。

他的唇很软,甜丝丝的。

“!”小蓝猛地把他推开,狠狠瞪了一眼他。“你!...”

小绿轻轻凑到他的耳边:“可是我想你了。”

“我亲爱的死对头。”


cooperate【合作】

谁也没有想到,一直以来都在竞争市场资源的两大科技公司居然破天荒携手合作了。

会议结束后,人差不多都散了,小蓝还在位置上慢吞吞地收拾东西。一个人走到他面前,向他伸出手。

“合作愉快。”小绿脸上挂着狡诘的笑。“伯伦希尔第七开发部部长。”

小蓝一副意料之中的样子,敷衍地伸出手配合了一下他。

“合作愉快,休伯利安外交部部长。”

“那么,合作的第一步。”小蓝从位置上站起,走向门口。

“先回家做晚饭吧。”


explain【解释】

“组长,等会要不要和大家一起出去吃饭?我请客!”

小蓝笑笑,拿起包准备打卡下班回家。“不了,家里还有人等我回去吃呢。”

“......”

糟糕...

说漏了.......

“哦哦组长你之前不是一个人独居的吗?是谁是谁?处多久了?”

“呃啊啊不是你想的那样!那个只是我朋友啦...不对也不算我朋友!!反正只是吃顿饭而已!!”

“哎呀解释就是掩饰你还是老实招了吧。”

“真的不是啊…”小蓝划了一脸黑线,无力解释道。“...而且对方还是个男人......”

“哇哦深藏不露啊组长你居然是个gay。”

“......”我*怎么还越描越黑了…!!!


aggressive【挑衅的】

小绿松开被自己压在身子底下那人的唇,任由他大口喘着气。

“你干什么...!”

“干你,这算答案吗。”他眼里的绿熏得深沉,直勾勾地盯着小蓝的眼睛。

“哼。”小蓝不服输地同他对视。“谁干谁还不一定呢。”

“那就来试试啊。”


aclve【疼痛】

“...呜...疼......”

“没事的。”小绿吻了吻他泛红的眼角。


stomachache【胃痛】

小蓝的胃一向不好,老是犯胃病,再加上他本来就挑食所以那段时间总是不怎么吃东西,瘦个好几斤下来。

小绿把熬好的粥摆到他面前。“把粥喝了,吃药。”

“不要。”小蓝把碗推开。

“......”

小绿皱起眉。“你要是不吃,这个月就别想再见到你的可乐,奶糖,巧克力......”

“......”

小蓝端起了面前的粥。


snow【雪】

外面下雪了。

亮晶晶的雪花从天空中飘落下来,落到屋顶上,落到树枝上,落到地面上,积成厚厚的雪堆。

小蓝几乎是从屋子里冲出去的,伸出手捧起飘下来的雪花,眼睛里闪着兴奋的光。

“都二十大几的人了,还跟个小孩似的。”小绿嘲笑他。

小蓝反驳他:“是是是,你沉着,你冷静,才二十多就唠叨得跟个老妈子似的。”说完就跳着跑开了,小绿叹了口气,跟了上去。


雪地上留下了两串长长的脚印,还有一个小小的雪人乖巧地站在边上。


fast food【快餐】

“你每天中午就吃这个?”小绿中午去送文件的时候,刚好碰到在楼下取外卖的小蓝。

“...不然呢?”小蓝熟练地拆开了汉堡的包装纸,咬上一口。“干嘛?你也想吃啊?”

小绿若有所思,但还是没说什么。

第二天早上,小蓝发现自己手机上所有的外卖APP都离家出走了。

......你瞧瞧这是人干的事吗?

“绿!毛!龟!”


peace【和平】

嗯……总之,今天的世界也很和平呢。



END



啊哈哈这次码五十词斩码得挺开心的。

单词可能会有错,欢迎抓虫www

                                              

评论(7)
热度(638)
  1. 共4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想喝鲫鱼豆腐汤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