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喝鲫鱼豆腐汤

水泥封心

【绿蓝】花吐症

食用须知:

 *人物角色皆属笛子姥爷

*文笔挫致歉,是我流ooc机器人篇绿蓝

*有花吐注意,是HE莫担心_(:_」∠)_,依旧的短小精悍(?)

*最后祝各位食用愉快qwq~


【绿蓝向】〈花吐症 〉


“你问组长啊...?他今天还是没有来,也不知道干什么去了。”那男生挠挠头道。


“这样啊……谢谢了。”


小绿望着七楼开发部空着的座位出神。


手机上的聊天记录还定格在前一天。


                16:34

绿:在吗?

绿:你今天又没来...

绿:到底怎么了?


                19:27

蓝:抱歉我刚刚没看见你的信息[汗]

绿:没事

绿:你在哪?我去找你

蓝:我在家里呢,你不用担心

蓝:只是这几天有点事情要处理啦……

蓝:过几天就回公司

蓝:[动画表情/开心]


在搞什么啊……电话也不接。


尽管已经追问过好几回了,但对方总是回答自己“没事”“别担心”。隔着屏幕,看不见面部表情,感觉不到语言的情感色彩,也判断不出真假......


这种感觉真是讨厌啊……


小绿回过神来,迈开步子走出公司。


不对劲…很不对劲。


倒不如说,他是故意的。


故意请假旷工...?不不,小蓝绝不是这样的人。


那是因为什么.......?


小绿愣了愣,突然笑起来。


......到底是什么时候开始那么在意他的呢?


也许是自己主动约他出去玩的时候;也许是在猫咖啡厅看见他在自己身边睡着的时候;也许是和他一起合作同声翻译的时候。


又或许更早更早,开始在意之那个如阳光般的少年。


可能我早就心动了吧……


小绿捂住自己微红的脸,深吸了一口气。


这样不行啊,会陷下去的。


得去见见他了…





开门的是机器人。


“是小绿(人类),有什么事吗?”


“你好啊机器人,我想找小蓝,他在家吗?”小绿微笑着看向那个和他长得很像的机器人。


“小蓝在家啊。”机绿歪着头想了一会,“不过小蓝说过,他现在不是很想见到你。”


...不想见我?为什么?


“那...我可以进去吗?”


“可以啊。”他的表情切换到了微笑。


小绿踏进门,寻找着那抹蓝色的身影。


没有人......


他看向那扇紧闭的门,问:“在书房里吗?”


“嗯。”机绿回答道,“小蓝不让我进去,他说有很重要的事情要做,不能打扰他,让我在外面好好待着。”


“这样啊……”


“到时间准备晚饭了。”机绿走向厨房,然后又突然转过身,一脸认真说


“人类,你不能去打扰小蓝!”


小绿无奈笑笑,心想着我本来就是来找他的。


等机绿忙活起来,小绿轻手轻脚地走到书房门前。


里面的确有动静。


他悄悄地推开了门,见到了他心心念念的那抹蓝。


地面上铺满了某种白花的花瓣,有的还洒着星星点点红色的痕迹。小蓝坐在电脑前敲敲打打,眉头紧皱,用手捂住嘴轻咳了几下。


......不知是不是自己的错觉,小绿只觉得面前这人似乎比上次见面时...憔悴了很多...


小蓝似乎注意到了这边的动静,头也不回地说:“小绿(机器人)...不是说了让你别进来吗?......”


“...小蓝.....”小绿轻轻唤了他一声。


那人听见声音后愣住,回头望向身后。


“....小绿?”


小绿清晰地看到几片白色的花瓣从小蓝的口中飘落,这才明白这房间里满地的花瓣是怎么来的了。


小蓝突然反应过来小绿正盯着地上成堆成堆的花瓣看,慌忙捂住嘴,又猝不及防呛了好几口,剧烈咳嗽起来。


“咳...你...你怎么来了?”


“看你一周没来,担心就来看看了。”小绿向小蓝走过去,“你没事吧……?”


小蓝下意识从转椅上站起来往后退,转头避开他的视线,“我没事...”


这个反应...铁定是出事了……


“那这些花,是怎么回事?”


小蓝没有出声,只是捂着胸口不说话。


小绿皱眉。


他曾从几个朋友口中得知到一种叫做花吐症的病。


这是一种暗恋者才会患有的病,因郁结成疾,说话时会口吐花瓣,感到痛苦,若暗恋之人未晓其意,则会在短期内......


死去......


他当时还诧异为什么会有这样的病。


而现在...


心里的担忧愈发强烈。


小绿突然回想起那个蓝发少年面对他时脸红的样子,夸赞他时他即紧张又激动的样子,摸一下头会炸出一朵小蘑菇云的样子……


他心里曾经不止一次感叹过:这人真是好懂啊。


“治疗花吐症,只有一种方法........”他记得那个女生露出一脸神秘笑容地说。


小绿沉下脸,继续靠近小蓝,小蓝也逐步后退,但无奈房间的空间终究还是有限,他被逼进了一个死角。


“......小绿,你听我解释...”


“花吐症..?”小绿站在他面前问。


小蓝被他盯得满脸通红,低下头去。


花瓣再一次从少年口中飘落,大片的红色在本该洁白的花瓣上晕开。小绿顿时明白进门时见到的花瓣染上的星点红色是什么了。


他的病情还在加重...


肺部一阵阵剧痛,气管是,咽喉也是,仿佛要被撕碎一般,口腔中也弥漫着血液的腥味。那种不可忽视的疼痛从胸口蔓延开来,化成痛苦融进心底......


...不行...有点.......撑不住了啊。


小蓝靠着墙跌坐下来,额角泌出细细的汗珠。


“......!”小绿上前扶住他。


该死……


没办法了。


“小蓝...”小绿放缓了语调。


“你喜欢的人,是我对吧…?”


那双绿眸里装满了温柔,凝视着自己。小蓝的脸再一次以肉眼可见的速度蒸得粉红,幅度极小地点了点头。


啊啊啊虽然早就知道他察觉到了但是他居然问出来了啊啊!!!好羞耻好羞耻好羞耻!!!


果然啊……


虽然是意料之内的事,但还是按耐不住内心的欣喜。


那么...接下来。


“治疗花吐症,只有一个方法那就是与所暗恋之人接吻,吐出花瓣后便可痊愈。”


他把手轻轻抚上小蓝的后颈,轻声问道:“可以吗?”


小蓝只觉得脑袋涨涨的,什么话都说不出来。


这会拒绝也没有用了。小绿轻笑。


唇被另一片陌生的柔软敷上,那条舌轻易地撬开牙关,开始进行掠夺,但动作却是轻柔的。一股淡淡的甜味逐渐把口里原先的血腥味覆盖住,上颚和牙床都被轻轻扫过,引起阵阵痒意,又不觉得讨厌。


太温柔了......真的太温柔了。


这种本不属于我的温柔,我真的可以拥有吗……


至少小蓝是从未想过的。


见怀里的人被吻得迷迷糊糊,小绿这才放开。


真是可爱啊……这次就先这样吧,下次可不能这样放过他。


“咳咳...咳......”


小蓝轻咳,纯白色的花瓣落在他的掌心上。


小绿一怔。


是雏菊...


「Love hidden in the heart.」

(隐藏在心底里的爱)


“怎么样...?”小绿轻声问他:“......你还好吗?”


小蓝笑笑,“好多了。”


小绿这才放下心来,然后又正色道:“如果不是今天我主动来找你,你就打算一直这样逃下去..?”


直到死去……


“我...”小蓝噎住,只能乖乖低头认错,“对不起...”


他沉默下来,牵住小蓝的手。小蓝虽然瘦了点,但那双平日里总是敲惯了代码的手却带着一点肉肉的感觉,软软的,热热的,握起来很舒服。


怕是再来迟点,就牵不到了吧……


“以后不许再这样了,出什么事都要跟我说......”


“嗯……”小蓝小声回应他,脸上本来已经开始消散的红晕又开始烧起来。


“小蓝小蓝!”机绿的声音从外面传来,“开饭了!”


小绿站起来,把坐在地上的小蓝拉起。


“走吧,去吃饭。”




“诶?原来小绿(人类)也在这里吃晚饭吗……可是我只做了小蓝的晚饭...”


“没事,你负责把小蓝喂胖就行。”


“噢那好吧。”


“我还在旁边听着呢喂?!”



END


后记:


我DM呀终于把这个坑给填完了!!!(疲惫)可是我还有好多坑没填...TvT

挖坑只需一时挖,填坑则需万年填...【猛男落泪】

这个版本和我一开始写的那个最最原始的版本差了好多,后来越写越嫌弃,最后干脆直接废掉重写了……

希望你能喜欢鸭∠( ᐛ 」∠)_





【小剧场】


(绿蓝同居两年后的某天,两人又讨论起了这件事)


蓝:“其实那天我连遗书都已经写好了……”


绿:“...你就是宁愿写程序写死都不愿意跟我表白是吗……?”









评论(21)
热度(329)
  1.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想喝鲫鱼豆腐汤 | Powered by LOFTER